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登录  |  注册
查看: 1740|回复: 2

时尚滴滑板鞋与做志愿—中财法学院潘蕾

[复制链接]

357

主题

1

好友

2140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发表于 2014-12-11 22:00:58 |显示全部楼层
时尚滴滑板鞋与做志愿
——中财法学院潘蕾

  伟大的主耶和华说:“快让小孩子来到我身边,因为天国是他们的。”
  不知道耶稣到底有没有这样说过,而人最可贵的是未经世俗污染的灵魂,由此小孩子是最可贵的。可惜一直认为自己不喜欢小孩子,不像很多人喜欢去逗他们,无法跟他们进行有效的沟通,而且最坏的是小孩子是不讲道理的,高兴起来什么都好,发起脾气来不可收拾。今天去太阳花做志愿,神奇地跟他们玩耍了一个下午, 才发现上帝还是对了一回,小孩子是天国来的礼物,跟他们一起玩耍好开心蝶,整个世界都变得简单起来。
  出发的时候开玩笑说要转五趟地铁才到太阳花,其实算上转公交也差不多了,一路上各种颠簸(一直在被滑板鞋洗脑)11点20出发,几乎两点才到目的地。一开始在外面看到太阳花几个字的时候好醉,太阳花的旗子破烂得不成样子了,而且藏身在首钢附近,马路的灰尘很大,熟悉得像沙河(其实就是城乡结合部嘛)。进去之后环境还好。我想起了小时候在幼儿园不睡午觉跟同学聊天被老师罚站的故事,那天哭得好伤心,因为那天是周五,发小红花的日子,最后有没有拿到小红花忘了,好像老师忘了给,我还是有的,现在回忆起来好好笑啊,哈哈哈哈哈,为了一朵小红花伤心好久的自己,(为什么我现在还是很话唠啊,明明小时候就被罚过)。我们神圣地洗了手,才终于见到小朋友们。太阳花的小朋友是听力有障碍的,需要戴助听器,而且我们陪伴的小孩都是长住,家里比较困难,没有条件每个星期来看他们。我们呢,就是陪他们玩,跟他们一起贴树叶。我和馨月跟一个叫灿梅的小女孩一起玩,她好可爱啊,讲话发音发不准,有时候不知道她想说什么,最可恨的是她偶尔纠正我的发音,是个倔强的小姑娘,要强得很啊,说不好就喜欢跟别的小朋友打架,活泼好动型。跟她一起画画的时候才发现小孩子的创造力和模仿力是很惊人的,她画画比我小时候好很多啊,搞到我很佩服。当我们拿到她的资料不给她看的时候,她知道,而且很生气,不要以为5岁的小孩什么都不懂,他们知道的东西比你想象中的多很多。

    跟她在一起你会发现自己对于一个五岁的小孩来说很重要,是一种自己被需要的感觉,仿佛之间觉得自己像妈妈,眼前这个小孩就是你的世界。最后离开的时候梅梅跟我说了一句姐姐再见。也许她们已经习惯了一拨又一拨志愿者离开吧。但是我有点舍不得,这么快就结束了。回来的时候看着公交车窗外慢慢闪过的风景,北京的马路是很宽阔的,车龙排了好长好长,塞车依旧。忽然想起我对老爸老妈是多么重要,在我小时候,他们陪我玩耍的时候,我也许是他们的世界。我不知道在我走的时候他们是什么样的心情,会不会是一个世界的崩塌,然而是我决意要走的,他们没有留,想回去只是以前的一些经历和我的同学们,我没有想过我爸妈会怎样,家里只有我一个孩子,虽然高中开始就是几个月回一次家,但是离得还是比较近的,一个月可以开车过来看一下,现在离得真的很远了。以前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这么重要过。现在想想为什么他们要急着走,连开家长会都不愿意留,也许只是怕到时候更舍不得。开始有点理解了做父母的难处,孩子长大之后,总会有些失落的。记得中考的时候开家长会,我妈看到了我说要给他们买座房子养老的时候流眼泪了。也许需要爱的不只是自己,其实爸爸妈妈更需要。
   好吧,上面写得有点矫情了,感谢太阳花给我一个矫情的机会。
( 我母亲问我今天怎么不开心........时间时间会给我答案........吐槽一句,今天边唱滑板鞋边走感觉走得好快)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无效楼层,该帖已经被删除
无效楼层,该帖已经被删除

关于我们  |   联系方式  |   志愿者招募  |   求助  |  胡杨树公益社  版权所有  ©2012-2017  Powered by Discuz! X2.5   

回顶部
分享按钮